2013/08/08

父親節二則


其一、

我的孩子即將降生的八月,父親節先來臨了。爸在雲林老家,今早電話祝他快樂。

父:唉呀好!這是今天接的第一通電話!
我:還有五六通要接,是吧?
父:那些流落在外的很久不聯絡了!(笑)
我:當爸爸還真辛苦。
父:其實當爸的,只要記得兩件事就好了:慈愛與誠實。

不可使慈愛、誠實離開你,要繫在你頸項上,刻在你心版上。
《聖經》箴言3:3

孩子將來的八月,帶著期待問自己:做不做得到呢?

我知道他做到了。


其二、



國民黨黨史館接到近九十歲的老先生來信。老先生的父親是黨員,民國四十年前後,在家人眼前被槍決。時代悲亂,沒留下一張正式照片。老先生心裡有憾:「兒孫成群,但他們從未見過父親的形象。」

老先生的請求:「想要一張父親的照片,還其本來面目。」
今天,八月八日,父親節。我們在檔案裡,找出照片。照片中的身影,正面朝向我們。有些事情,會泛黃的,但一直在。


值得微笑,但有淚水。該祝福吧,該說快樂嗎?只在心裡默默念了一聲:「父親節」。

1 則留言:

loveqq 提到...

殷瑋先生,我不知道該在哪邊問問題您才會看到,我想問,您說民進黨動用種種政治口水,避談「司法關說」問題,顯示民進黨的道德標準何在。那麼我想問一下您本人,關說案被判刑的張通榮日前被提名並且當選黨中央委員,您個人跟馬總統的道德標準何在?您是否同流合汙?民進黨的確不好,但我始終看不到您對國民黨有任何諫言。這是我所感到失望的。您從政的理想就只有這樣?